马英九二审若获罪其夫人可能代为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8:5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7日电 马英九特别费案12月28日将做出二审宣判,国民党党中央委员邓哲伟27日在媒体撰文说,一旦马英九被判有罪且不能参选2008,可以由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代夫出征,因为她是最有机会打胜仗的候选人。

  周美青将会是台民众认为最佳的人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邓哲伟在发表的文章指出,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宣判,全世界都很关心,不仅关系台湾政局的安定与否,更深刻影响台北股市的涨跌。外界对马英九的宣判结果谣言满天飞,但各项传闻听来,都是不利于马英九。因此国民党要做最坏的打算,万一马英九被政治宣判而无法参选2008,应该要怎么办?他依岛内外的历史经验,建议如果马先生真的无法参选,周美青代夫出征将是不二的人选,也是最有机会打胜仗的候选人。

  文章指出,因为受到某些事件影响,让原本参选人无法竞选,代夫出征选上的机率是最高的。现在的第一夫人(吴淑珍)就是最好的例子,1986年陈水扁因诽谤冯沪祥入狱,吴淑珍代夫出征,参选“立委”顺利当选,陈水扁出狱后担任其特别助理。其它诸如美丽岛事件后,周清玉、许荣淑、方素敏都因姚嘉文、张俊宏、林义雄被关而“代夫出征”都是获得高票当选。受到政治事件压迫,唯有夫人最能代表被打压的形象。邓哲伟说,他斗胆建议国民党,将周美青列入危机的考虑人选。

  二审宣判前夕 北台八县市誓言挺马

  另外,北台湾泛蓝掌权八县市27日上午将首度合作举办“飞跃2008-北台区域发展九十六年度成果展”,同时邀请马英九出席,并回顾他在台北市长任内的政绩。由于台湾“高等法院”明天(28日)将针对马英九特别费案作出二审判决,因此这场盛会已被视为是泛蓝县市长的挺马誓师大会。

  马英九对于明天的二审判决,连日来一直保持低调,仅愿强调“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对司法公正有期待”,其余不愿多言,以免干预司法,不过他已将明天的时间空出来,准备循上次一审判决模式,明天二审判决后,他会再正式对外发表意见与看法。整个团队27日依旧照常运作,只是没人想在这时候提起特别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