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就杀虎案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09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关注发生在湖北的东北虎遭猎杀事件。上周在湖北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有人发现一只东北虎被残忍的猎杀剥皮。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25号下午,有关部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宜昌市林业局新闻发言人 曹光毅: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东北虎被杀害是一起“重大非法杀害野生动物案件,省市公安机关都十分重视,已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全面开展工作并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调集多个警种,全力破案。介绍,12月20号清晨,这家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名保安发现,园内一只7岁大的雌性东北虎被人残忍杀害。当时东北虎的整张虎皮被完整剥离,虎头、虎爪也被斩断带走,只剩下躯干。这名保安随即将情况通知给警方。

  关注“东北虎遭猎杀事件” 目击者讲述老虎被杀现场

  杀虎案件发生后,记者采访到了在发现东北虎遇害后,第一批到达现场的人,我们来听听当时的情况。

  案发后,和警方一起赶到现场的三峡森林野生动物园里的一名监管人员向记者描述了当时惨不忍睹的一幕。 动物园监管人员 秦茂林: 当时虎被杀了之后就放在这个地方,就是去掉了头,去掉了皮,去掉了四个爪,只剩下中间的一个身子。虎皮、虎头、虎爪都没有了。(当时现场很惨的吗?)很惨 。

  保安汪建详说,当天晚上,包括他在内,动物园里有三个人在值班,事发当晚,他并没有发现特别的异常情况。动物园保安兼饲养员 汪建详: 晚上是没有游客来的。晚上从来没有发现其他的人。非常意外,我们大家都没有想到这种事情,没有人想到会有人来偷动物。

  关注“东北虎遭猎杀事件” 新闻发言人回应“幼虎尸体”和“虎骨酒”问题

  据保安介绍,案发的当天夜里,他门口的狗叫了几声,但不是特别凶,一般如果是陌生人进来,狗才会叫得特别凶,所以他并没有起身查看。现在东北虎遇害案尚未侦破,又有媒体在事发动物园里发现了新的问题,其中包括两只被冰冻起来的幼虎尸体和“虎骨酒”包装盒,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对此,宜昌市林业局新闻发言人也做出了回应。记者:在动物园的冰柜里还发现了两只幼虎的尸体,是否确有此事? 宜昌市林业局新闻发言人 曹光毅: 11月28号,动物园里的一只孟加拉虎在生产的时候,出现了难产,据当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讲,是脚先出来的,两只小老虎生下来时,就已经死亡。

  曹光毅认为,因为设施缺乏,动物世界对两只幼虎尸体采取的冰冻技术措施正确,没有实施焚烧、掩埋处理,但程序上有问题,没有及时向林业部门报告,目前公安部门已将两只死亡幼虎查封。

  此外,案件发生之后,有关人员在事发动物园售票室二楼,还发现了一些“ 虎骨酒”包装盒。针对这一问题,发言人再次说明,由于经营状况不景气,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曾经提出生产“虎骨酒”,但没有得到批准,这些事先印好的盒子就存放起来了。

  关注“东北虎遭猎杀事件” 事发动物园此前已有7只老虎死亡

  记者了解到,在这起案件发生前,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中已经有7只老虎死亡。其中3只是因为饥饿致死,另外四只则死于打架或生病。目前7只老虎死亡的骨骼、皮毛仍然全部存在,有关方面已对园内所有动物档案资料进行了封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