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提醒:两节期间将增加油肉市场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47 CCTV《第一时间》

  商务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做好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节日期间,商务部将运用投放中央储备肉等方式,增加重点地区猪肉、食用油等重要副食品市场供应。

  “给补偿”不是可以强行解约的理由

  《劳动合同法》实施在即,各地仍有个别企业为规避新法继续进行“支付补偿式突击裁员”等违法操作。劳动保障部门发出提醒,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如果没有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定理由,企业就算支付经济补偿金,也无权单方强行解除劳动合同。

  农村医疗和城镇医保补助将提高到80元

  2008年政府将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水平,财政补助标准将从现行的40元提高到8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从20元提高到40元。

  中央财政安排“普九”专项资金60亿元

  为支持地方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了专项补助资金60亿元,明后两年还将增加资金安排,对地方化解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给予补助。目前已确定了吉林、内蒙古等14个省、自治区作为第一批“普九”化债试点省份。

  铃木召回部分进口超级维特拉汽车

  铃木公司日前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召回175辆2006款、2007款超级维特拉三车门车型汽车,型号为TA74V。召回原因是由于燃油系统燃油管存在缺陷,可能造成燃油泄漏,严重时可引起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将再次启动农民工春运专列

  北京市在去年春运期间首次开通了农民工返乡专列,1260名为首都建设做出贡献的湖北籍农民工安全、快速地返回了家乡。今年北京市再次启动这一计划,本次农民工专列的目的地将是四川方向。据了解,专列的票价将维持日常票价不变。

  我国首个格莱珉式小额信贷试点启动

  我国首个格莱珉式小额信贷试点昨天在海南启动,这个项目由海南省农信联社与孟家拉国格莱珉信托合作实施,将主要为当地贫困农户提供小额贷款,贷款额最少300元,最高达到10万元。

  甘肃:提高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待遇水平

  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对甘肃省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待遇水平进行调整,这是自2005年以来,甘肃省连续第三年提高企业职工工伤保险待遇的水平。据了解,调整后甘肃省1级-6级职工月均伤残津贴已达到711元。

  辽宁将取缔规模小服务差的民办养老院

  辽宁省民政厅在2007年下半年,组织多个检查组,对全省各市63个社区的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进行了检查,对于缺少资金,服务项目单一,不能满足老人的多样化需求的民办养老院,将坚决取缔。2008年辽宁将制定养老服务机构评定标准,对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分级管理,按等级享受政府补贴。

  七成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昨天,上证综指报收于5233.35点,涨幅为0.62%,深证成指报收17427.77点,涨幅为1.33%。记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对于今天的股市有77%看涨,14%看跌,另有9%看平。看涨的分析师认为,大盘蓝筹股企稳回升,个股表现继续活跃。而看空和看平的分析师则认为,股指高位压力明显,大盘将强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