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基本养老金明年起连调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 目前,北京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8.7元,是全国标准最高的省市。今天上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国务院关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组审议。报告提到,预计到年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均超过2亿人,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调整一次根据报告,今年全国已有16个省份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尚未调整的地区将在今年底前完成调整和发布工作。据了解,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的要求,从2004年至去年,全国每个省份平均调整约1.9次。目前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省份是浙江和江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850元。

  明年起基本养老金连调3年报告提到,2008年至2010年,有关部门将连续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同时还将继续调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确保城市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不会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有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目前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差距较大;不同企业的退休人员待遇,也因为企业的经营效益不同而存在较大的差异。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职工的基本养老金待遇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