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明年将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5:39 中国新闻网
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明年将复出
重回主播台的海若自信而美丽。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从凤凰卫视2008的新节目名单上获悉,在2002年遭遇火车出轨意外后奇迹康复的刘海若将复出主持《海若心出发》。而主持深度新闻节目《社会能见度》的曾子墨将重拾经济金融这门“旧业”。

  凤凰卫视2008的全新栏目包括《国学天空》、《江河水》、《金牌大猜想》、《经济制高点》、《大剧院•零距离》、《慈善海若》、《中国音乐风》。

  《海若心出发》取自节目主持人刘海若之名,在这档节目中,刘海若将每周讲述一个与慈善有关的话题,在唤起人们同情心的同时,也会针对慈善事业的争议话题进行反思。《海若心出发》首播的节目是《播道儿童之家》,刘海若会走访香港著名的慈善机构播道儿童之家,和孤儿们庆祝圣诞节,并深入寻访知名慈善机构的成功经验。

  曾子墨将每周一次为观众主持《经济制高点》,邀请来自世界政要和行业领先、具有强势话语权的标志性人物俯瞰中国经济。她将更多地着眼于重量级人物、尖锐话题、公共经济事件调查和社会话题背后的经济解读。

  在1月份播出的新节目中,“中铁上市”、“中投公司”、“中国股市”、“中国房市”将成为《经济制高点》的关键词。

  另外,凤凰卫视得到国家大剧院独家授权,强强联合,推出《大剧院•零距离》,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和沈星将带领观众走进艺术圣殿,和国际顶级的音乐艺术家面对面,零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精神启蒙和滋养。

  在1月份,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俄罗斯歌剧沙皇”捷杰耶夫、中国著名指挥家陈佐湟、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以及青年钢琴艺术家郎朗将走进《大剧院•零距离》,观众不但能欣赏到他们精湛的艺术技艺,也可以分享他们的艺术经历和传奇故事。

  《金牌大猜想》由陈玉佳和梁文道主持,每期都会请来一位奥运冠军,以及体育界、演艺界、文化界和商界的名人朋友,利用现场观众参与的形式,就当天的话题,展开各种热烈的问答和猜想,为观众带来一台台热闹非凡、而又极具知识性的奥运节目。

  凤凰卫视秉持对环保问题的关注,推出全新节目《中国江河水》,这是凤凰卫视继《千禧之旅》、《欧洲之旅》、《两极之旅》、《凤凰号下西洋》之后的又一次大型电视行动,也是继《穿越风沙线》、《寻找远去的家园》大型电视环保行动后的大规模绿色电视行动。此次电视行动,从长江开始,计划用两至三年时间走遍长江、黄河、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珠江我国七大水系,全面反映我国水资源现状,唤起人们对水资源的关注与爱护。

  本次大型电视行动第一阶段长江篇计划拍摄制作200余集,将于2008年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隆重推出。

  全新的国学栏目《国学天空》(暂定名),邀请傅佩荣、刘墉等台湾知名学者阐释国学。选择台湾学者开讲国学,凤凰卫视独具匠心。一方面,台湾的国学研究已经相当完备,学者在电视观众面前的表现非常流畅自如,雅俗共赏;另一方面,由台湾学者解读国学也将使这档栏目在华人世界中产生特殊的社会影响。

  首当其冲登陆凤凰卫视的台湾学者是常被媒体称为“国学全世界第一”和“台湾版于丹”的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傅佩荣。傅佩荣将以《论语》、《易经》、《庄子》、《老子》和《孟子》这五部国学经典为基础,从现代人在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境说起,解读平凡小事中蕴含的中国哲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