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书市开放日 淘书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8:0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邓耀明

  摄 像:雷志军

  双播:【导语】在寒冬中,北京冬季书市却一反常态,这两天正是书市针对军人、学生等群体的开放日活动,火火的人气儿,有如春天踏青时的红火热闹的场面。

  【正文】昨天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把学习日活动特意改在了冬季书市上,300名特警人员一来到地坛公园,他们很快就被琳琅满目的各类图书吸引住了。

  【采访】特警队员:我主要买计算机方面的吧。

  记者:在特警队做什么工作?——在排爆大队,因为我们排爆大队涉及到处理一些计算机的一些教程,

  【正文】队员们说,他们平常都工作在首都防空防爆的第一线,能有这样的机会相当不容易。

  【采访】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政治处副主任 王怀东:勤务任务、训练任务都非常重,民警自己支配的时间很少。

  【正文】不一会儿的功夫,干警们的收获都已经不小。有文有武,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看上去大家伙的学习热情都不低。

  【采访】特警队员:我想就是说,我们作为人民的警察,不但要有技能,还有体能,更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知识。

  【正文】据悉,几天来针对各个群体的免票开放日都挺受大家欢迎。接近元旦,针对学生群体读者增加的特点,冬季书市将继续加大开放日活动的力度。同时将根据需求,增加学生用书的品种。

  【采访】北京冬季书市总指挥 常立勇:同时呢我们还组织了一些主题活动日,你像我们有尊师日、有敬老日,也有人民卫士日,利用这些专场的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读者到书市来。

  【正文】冬季书市从开幕那天起,每天接待读者上万人次,书市将于元月3日闭幕,节假日里,趁着空闲,不妨到书海里去徜徉一番。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