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将就六方会谈及朝鲜半岛无核化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8: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北京表示,相信在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期间,中日两国领导人将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交换意见。

  秦刚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中日双方在六方会谈进程中的密切沟通与合作能够继续保持和加强。

  秦刚同时表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以及有关国家的关系正常化,是六方会谈的一个最终目标,符合六方的共同利益。

  在谈到中日双方是否会签署气候变化领域合作文件时,秦刚表示,中方愿意同日方加强包括环境气候变化领域在内的交流与合作。

  关于东海问题,秦刚表示,根据需要,就东海问题举行更高级别的磋商,是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方希望与日方共同作出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