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会给予福田首相热情友好和适当的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方会给予福田首相热情友好和适当的接待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7日抵达北京开始访华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七日在此间指出,中方会给予福田首相热情、友好和适当的接待,因为这是一次重要的访问,对于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一位日本记者提出,有中国媒体称中方将对福田访华给予“破格接待”,希望发言人能具体解释“破格接待”的内容。

  对此,秦刚指出,记者引述的“破格接待”他没有用过,这只是媒体的表述,“你不能让我解释媒体的报道。”

  秦刚表示,希望福田首相对中国的访问能够取得成功,希望他能够在中国度过愉快而美好的时光。“中方热烈欢迎福田访华,对此高度重视,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中日两国领导人能够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秦刚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达到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目的,从而将两国关系目前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并进一步发展下去。

  谈到福田对外地的访问,秦刚说,“在接待外国国宾的时候,中方一向本着热情周到,尽量满足客人提出的愿望和要求,在接待福田首相过程中,我们也是这样做的。”

  “天津是中国北方的一个重要的经济城市,有许多日资企业,我们希望福田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对中日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有更深的了解。”秦刚表示。

  谈及福田对曲阜的参观访问,秦刚说,众所周知,曲阜是中国伟大思想家孔子的故乡,中日两国文化源远流长,孔子不但受到中国人民的推崇,也受到广大日本人民的喜爱,“我们相信并且希望,福田首相对曲阜的访问有助于他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

  关于东海问题,秦刚说,中日双方在东海划界问题上有不同主张,但两国领导人就解决东海问题有共识。“我们将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本着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同日方共同努力,积极寻找尽快解决东海问题的方法,在共同开发问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秦刚表示,根据需要,就东海问题举行更高级别磋商,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方致力于尽早妥善解决东海问题,希望日方也能相向而行,双方共同做出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