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绿舟:退役潜艇元旦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51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王丽歌记者李宝花报道组装整修了8个月之久的东方绿舟退役潜艇,终于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昨天,记者先行探营了这座“深海巨鲸”内部。

  在东方绿舟仿真航母旁,整修一新的退役潜艇被漆成乳白色,像一条漂亮的巨鲸。不过,这条“巨鲸”全长足有76米,可以潜入水下100米左右。通过狭窄的15层台阶到舱内,只见结构复杂的潜水艇内,不同仪器分别掌控着潜艇的不同部件。

  挪过直径大概50厘米的3个圆形水密门,记者找到了水兵用来休息的三层帆布床。这些帆布床长度只有1.7米,宽度和每一层之间的高度也仅有50厘米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