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找婚姻经验” 一年网婚百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0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家住龙溪镇的李小姐做梦也没想到,老实巴交的男友有了“外遇”,而“情敌”竟有上百名之多,李小姐心灰意冷想分手,男友却冒出一句“网婚是为了给婚姻生活找经验”。

  发现男友有“老婆孩子”

  昨日下午,在重医附一院心理门诊,李小姐低着头坐在长椅上,她的男友周强(化名)手足无措地站在她身边。谈起两人感情的转折,李小姐话里带着哭声,上个月,她在男友的QQ上发现,男友与一个叫“小亲亲”的女网友说话很暧昧,第二天晚上,“小亲亲”竟然留言:“我去煮饭了,晚上10点,我和孩子在家等你!”

  李小姐一下就蒙了,男友在江北区一家电脑公司上班,平时很少和女同事讲话,自己身边的朋友都笑他是“耳朵”,而他却一声不吭地在外面有了“老婆和孩子”!

  李小姐泣不成声地说,她和男友在一起3年多,两人明年都准备扯结婚证了。

  模拟结婚打网游娶妻

  当天晚上,李小姐将家里的碗筷全摔了,周强忙打开电脑解释:“这只是网婚,闹着玩的。”周强称,一年前几个朋友迷上了网络游戏《仙境传说》,一名男同事在网上结婚请客,他觉得挺有意思,“明年要结婚了,想在网上模拟一下。”近一年时间,周强在不同的网络游戏中娶了多名“妻子”,组织新家生宝宝。“差不多有100个吧,绝对没见过面。”

  对于男友的解释,李小姐并不接受,她认为男友不忠诚,坚持要分手。昨日,周强懊恼地表示,早知道出这么大麻烦,就不去“网婚”了。

  巴烙

  心理医生》

  “网婚”伤害不亚于婚外恋

  心理门诊刘医生称,“网婚”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缓解心理压力,但并不等于真实婚姻,即使网婚多次,也不可能模拟出现实婚姻生活,“一些人认为网婚只是玩玩,对真实感情没影响。”刘医生称,这是一种错误想法,长期陷入网络和现实混淆中,会淡没婚姻家庭和伦理道德观念,导致“假戏真做”。同时,这也是一种精神上的背叛,网婚对于现实中恋爱和婚姻的伤害,绝不低于现实中的婚外恋或是移情别恋。

  在医生开导下,李小姐决定暂时不分手,先和男友谈谈,周强也表示回去就把游戏账号删了,再也不网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