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用乘车优待卡30老人乐呵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首用乘车优待卡30老人乐呵呵
“滴!老年卡!”听到刷卡器传出一声新鲜的提示音,毕婆婆拿着老年人乘车优待卡上了一辆8路公交车。昨日,30位申办老年人乘车优待卡的老人提前拿到了卡,率先试用。第一次试用免费乘车卡,大家都非常激动。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负责人说,这30位老人提前刷卡只是试运行,其余办卡的老人从1月16日起就可陆续领卡使用了。

  昨日下午3时许,30位老人在办理了乘车意外伤害保险手续后,高兴地接过了崭新的乘车优待卡。看到卡片上除了印有本人的照片外,还有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有人笑着说,“这么严格,看来老伴不能用我的卡了。”一阵欢笑后,老人们拿着卡走到双楠路286号门前的公交站台,都迫不及待想试一试。很快,一辆8路公交车停在了站台上。“我先来吧。”毕婆婆拿着卡上了车,听到提示音后,高兴地走到后面的座位上。住在天涯石北街的毕婆婆最喜欢坐20路公交车去龙潭寺买菜,“有了这张卡,我每个月也可以多跑几趟了。”

  成都公交集团公司负责人说,从12月17日开始办卡以来,57个公交IC卡充值点受理了147800张卡的申领。为了试验车上的系统是否完善,公交公司加紧赶制出30张卡,通过老人们的刷卡乘车,测试整个系统的稳定性,以保证元月中旬老年卡正式刷卡运行顺利实施。该负责人提醒还没拿到卡的老人千万别着急,从办理申领手续起,30天后(遇节假日顺延)申请人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和取卡凭证到原办理点,办理乘车意外伤害保险手续,然后领取公交老年人乘车优待卡,领卡当天就可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57个公交IC卡网点已结束申办老年乘车优待卡受理工作,符合条件的老年朋友可到公交集团公司IC卡受理点(双楠路286号)办理。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该公司热线(028)85076868进行咨询。 记者朱丹秦勤摄影雷远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