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每年将募集1亿元救助贫困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7: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12月27日电 (记者高山)山西省昨天召开高中生助学基金社会募捐动员会,为贫困高中生募集助学基金。该基金计划每年筹集救助金1.04亿元,救助全省6.5万名贫困高中生。200多名企业家在会上表示,愿意伸出援手。

  高中阶段贫困生的救助成为扶困活动的空白点、社会救助体系的盲区。山西省政府今年提出,不让一个山西娃上不起高中,为此,今年12月,山西省高中生助学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具体救助的高中生对象包括五类:重点优抚对象家庭的特困生,残疾人家庭的特困生,城市低保对象家庭的特困生,农村低保对象家庭的特困生,因灾、患大病或其他突发事件等造成家庭困难、无法就学的特困生。

  目前,山西省有普通高中589所,在校高中生74.7万人。根据山西省政府初步调查测算,每年因家贫无力缴纳学费、书费等费用的有6.5万人。按学费、书本费、住宿费最低标准测算,每个高中生每年需救助1600元。以全省6.5万贫困生计算,全省每年需要救助资金1.04亿元。山西省委、省政府今后将根据财力状况,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救助特困高中生,并将依靠社会募捐,共同做好救助工作。目前,山西省政府已将400万元注入基金会,作为启动资金。

  该基金会申明,该基金将成为完全透明的“口袋”,接受政府、社会和所有捐赠人的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