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在宣判后开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今(28日)宣判,无论结果如何马英九上午十一时半将在竞选总部,在律师宋耀明、竞选总干事詹春柏陪同下举行记者会,对司法结果发表正式声明。

  马英九特别费案28日二审宣判,马营近日沙盘推演,分析应该会维持无罪。国民党中央高层私下会商,也分析无罪机率甚高,但不能排除司法变量。

  民进党方面则先打“预防针”,在宣判前一天从党团、党中央到谢总部从不同面向预先定调,就是不论判决结果如何,均认定“马英九有罪”。此一动作似已显示,连民进党都分析马英九二审官司无罪。

  由于今日判决结果将牵动台湾领导人“大选”,台当局“府”“院”党、谢阵营27日上午在舆情会报交换意见后,兵分三路为“不论宣判结果,认定马英九有罪”定调。谢长廷竞选办公室今日将在宣判出炉后,随即举行正式记者会,继续在中部为“立委”辅选的谢长廷,也会对此发表看法。

  根据马营不公开的机密民调,马与谢的差距稳定拉开中。马营核心认为,若二审再次宣判马英九无罪,马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案正式画下句点,“司法还马清白”效应加强,对马选情是正数,往后选战稳扎稳打,胜选机率将相对拉高。

  马营核心指出,马英九今天记者会内容将谈这一年来历经司法煎熬的内心感受,也将谈下乡长住时,看到人民对公平正义和社会价值的期待。至于特别费案造成蓝绿多位政治要角遭调查、起诉,马英九将再度善意呼吁,司法资源不该浪费,一切纷争到他的个案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