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厦旅游到海峡旅游 金门业者充满期待(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00 台海网

  富贵发达 厦门金门联手

  

  杨再平认为,金厦旅游圈将来可以成为海峡旅游圈的一个合作典范。从2005年底起,厦门金门两地旅游业者共同打造厦金旅游圈,2007年1月,金门加入了闽西南旅游区域合作联合体,参加每个旅游黄金周的旅游新闻发布会。而金门县参加台湾旅游展销会时,也以厦金旅游圈的形式进行包装行销。未来,随着政策的开放,台湾游客可以从金门延伸到厦门旅游,大陆游客可以从厦门延伸到金门、台湾本岛旅游。

  杨再平还建议,把金门游包装成战地旅游、生态休闲旅游、闽南民俗游,与都市化的厦门形成互补。“历史上,闽南人称厦门为‘富岛’,因为厦门的成功商人多;称金门为‘贵岛’,因为金门取得功名的人多。金门厦门联手,就是富贵发达了!”杨再平说。

  ★链接

  2004年12月,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启动。

  2005年6月,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启动。

  2007年9月,福建居民赴澎湖旅游启动。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