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日本必须对自己的错误进行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来华访问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他在演讲时说,日本必须对自己的错误进行反省。只有认真地看待过去,并且勇敢而明智的反省该反省之处,才能避免今后重蹈覆辙的错误。

  福田康夫说,温家宝总理在今年4月访日时表示,强调以史为鉴,不是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

  他说:“我以严肃的心情接受温总理这样的一段话。我认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尽管有过这样、那样不幸的时期,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不折不扣地证实它,并传给子孙后代。”

  福田康夫表示,日本一贯走和平国家的道路,并致力于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同时日本还必须对自己的错误进行反省,以及带着顾及被害者感情的谦虚,认真地看待过去,并勇敢而明智地反省该反省之处,才能避免今后重蹈覆辙的错误。(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