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中日共同利益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9: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吴倩):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8日在北京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时表示,中日互为重要邻国,虽存在一些分歧,但共同利益是主流。双方应从长远角度,用战略眼光来看待和把握中日关系。

  他指出,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也是北京奥运之年和"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双方应抓住机遇,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众参两院分别建立了定期交流机制,双方交往密切。今后应充分利用这一渠道,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向前发展。

  福田表示,日中深入沟通,携手合作,将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同时表示,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支持和促进日中关系发展。

  福田一行是2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