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预报火了元旦冰雪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0:2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金淼 杨艳 徐建东

  据气象部门预报,哈尔滨市将在元旦期间降下大雪。闻此消息,南方的各旅行社和游客纷纷打来电话预订,要在大雪过后第一时间赶来观冰赏雪。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昨天一天接到地接预定旅游团最多的旅行社多达47个旅游团队,最少的也有近20个团队,其中很多团队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哈尔滨市没有降雪延期来哈的。据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从旅行社接到南方旅游团队预订情况来看,在大雪不严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预计元旦至冰雪节期间接待游客人数将超过以往。

  几天前,气象部门就预报哈尔滨市将在2007年12月28日至2008年1月1日间迎来一场明显的大范围降雪过程,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记者从报达旅行社、假日旅行社了解到,自降雪预报发布后,这一两天不断有电话打到各家旅行社,均为南方旅游团和游客,都在询问“雪量有多大?”“具体什么时候能下雪?”“降雪的时间能有多长?”以及一些游览住宿的预订。

  据报达旅行社业务人员介绍,从11月19日哈尔滨市降下第一场雪过后,就一直没有明显降雪,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哈尔滨市的冬季旅游。一些准备来哈冰雪游的南方游客几乎是天天盯着哈尔滨市的天气预报,特别是上海、广州等地的旅行社,这段时间一直以发散客为主,就等着来场雪好发整团。很多11月中旬就预订组团来哈的南方旅行社,因为哈尔滨市一直没有降雪,都纷纷推迟了来哈旅游观冰赏雪的行程。现在雪来了,南方旅行社都抢着预订发团,使哈尔滨市很多旅行社在元旦期间的接待能力一下子就接近了极限。目前按预订情况,在航班不受大雪严重影响的前提下,28日至元月初哈尔滨市游客数量将大幅增加,比降雪前来哈市游玩的游客增加1倍多,较去年同期多了20%左右。

  昨天13时,雪花如约而至,这让旅行社的从业人员十分兴奋,纷纷表示这场大雪来的正是时候。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仅哈尔滨市报达等10余家大型旅行社从31日至元月3日,就接到南方旅游团队订单300多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