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建议银行停止向消费者收通存通兑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08年的年主题确定为“消费与责任”,并透露,对银行通存通兑收取手续费已经向相关部门发出了建议函,银行不应向消费者收取任何存取款费用。

  对前段时间14家商业银行通存通兑收取手续费一事,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银行通存通兑是银行之间互相占用、借用资源,银行之间可支付手续费,但根本与消费者一点关系都没有,所有存取款业务都不应收取消费者的费用”。他透露,目前中消协针对通存通兑一事已经组织专家召开研讨会,听取了权威专家的意见,并向央行、银监会、各银行等发出了建议函,正等待他们的回复。

  武高汉同时指出,目前在消费者当中存在不少不良的消费陋习,“如浪费消费、迷信消费、白色消费、色情消费、赌博消费、盲目崇洋媚外消费、贪图便宜消费、重物质轻精神消费、重远期轻近期消费等”,中消协将组织开展评选出消费领域十大不良习惯,并在3·15期间公布。

  据武高汉介绍,年主题“消费与责任”的涵义是“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企业经营者、公共服务行业、行政部门、消费者、媒体等社会各方面都有责任致力于改善消费环境,特别对银行、保险、交通、电信、供电等公用服务,将继续展开社会监督。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