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安抵新家 “水晶宫”将全面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14 东南快报

  昨日16时30左右,装载着南海一号的沉箱安全抵达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里的“水晶宫”,历时7个多月的南海一号整体打捞工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南海一号入住“水晶宫”后,标志着古船的文物发掘工作也将随之展开。据介绍,南海一号成功入馆后,“水晶宫”将全面对外开放。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景李虎说,南海一号进宫后,大约用两个月的时间将南大门修建完毕,届时,南海一号水环境实验也已结束,根据实验得出的数据,“水晶宫”里将注入12米深的海水。在这段时间里,工程人员会每天用海水对南海一号进行喷淋,使南海一号一直处于安全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