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迁址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7:00 深圳商报

  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迁址深圳

  许宗衡出席迁址典礼并颁发落户奖励金2000万元

  

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迁址深圳

  【本报讯】(记者胡佩霞)深圳良好的金融环境,吸引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落户深圳。在昨晚举行的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迁址典礼上,深圳市长许宗衡为中国人寿(海外)揭牌,并颁发落户奖励金2000万元。

  中国人寿(海外)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中国人寿拓展海外业务的功能。中国人寿(海外)下设香港分公司、澳门分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中国人寿信托公司,是目前港澳地区最大的国有人寿保险企业,也是香港19家强积金核准信托公司中首批获发强积金核准受托人资格之一的公司,同时也是香港唯一以“中国”命名品牌的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寿(海外)的主营业务包括人寿保险、投资连接险、健康保险、退休计划及基金管理等。至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人寿(海外)的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公司总资产超过182亿港元,净资产14.5亿港元,偿付能力达280%,超过香港保险业监理处150%的规定。

  副市长陈应春在致辞中说:“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迁址深圳,是对深圳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充分肯定,必将对宣传深圳的金融环境,吸引更多的保险机构落户深圳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作为深圳为数不多的保险公司法人总部,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落户深圳,将对增强深圳保险行业的整体实力,提升保险行业层次、水平,加快推进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中国保监会确定在深圳建设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后,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深圳保险业改革发展建设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若干意见》,为深圳保险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和体制基础,对保险机构的吸引力明显加强。

  今年6月,深圳市政府与中国人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本合作项目、医疗服务机构建设、企业年金建设、保险创新领域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今年8月,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分公司成立,年底又迎来中国人寿(海外)总部落户,足以表明深圳对国内唯一一家资产过万亿的保险集团的吸引力。

  市政府秘书长李平,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超等出席了迁址典礼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