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争当解放思想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7:00 深圳商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

  继续争当解放思想排头兵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将于明年一月上旬召开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叶晓滨)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继续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

  会议认为,广东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团结鼓劲的大会,特别是汪洋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世界眼光看待广东发展,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的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令深圳的同志特别鼓舞和振奋的是,在全会分组讨论上,汪洋书记专门到深圳代表团座谈并作重要指示,强调深圳作为中国的窗口和形象,未来的发展要以香港、新加坡等世界一流的先进城市为标杆,努力建设成为能够体现中国形象的,有竞争力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都能与世界先进城市“叫板”的城市。他还特别要求,深圳在新一轮思想解放中要勇敢地扛起大旗,争当排头兵。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深圳确实是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让我们对深圳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进一步做好深圳的工作充满信心,也感受到一种有力的鞭策,切实增强了做好深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好对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这个主题,正确把握、深刻理解、自觉落实省委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真正做到吃透精神,融会贯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作为破解难题的思想武器,继续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在全市全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年底冲刺收尾工作。特别是财政金融、统计综合等部门要认真做好年终结算和经济统计工作,用准确的数据为今年的全市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各级各部门都要继续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梳理,通过总结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树立信心、再接再厉;通过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深入剖析、制定措施,促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元旦春节前后社会平安稳定祥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通知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是要高度关注民生。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困难群众,多为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要切实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物质文化产品供应,保证煤电油气等重要物资和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全力保持物价稳定。二是要确保平安和谐。继续开展好各种形式的严打整治行动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消防隐患的排查处置工作,特别是要切实抓好工资福利清欠工作。三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一律不准用公款请客送礼、一律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一律不准突击花钱滥发钱物。四是要加强值守应急工作。

  会议决定,明年1月上旬召开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的工作汇报,对我市2007年工青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明年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会议要求,我市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近期对做好工青妇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工人、青年和妇女为特区发展建功立业;要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于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中,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倡导者、参与者;要把工青妇工作纳入到城市发展的大背景中来加以思考谋划,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切实面向基层、面向广大的工作对象;要主动做好服务、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广大工人、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