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今日将与福田康夫同场切磋棒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李诗佳 常璐)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正在访华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9日上午将在钓鱼台国宾馆切磋棒球技艺。

  据悉,温家宝和福田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出席中日民间友好团体举行的早餐会之后,将前往落成不久的新场馆打棒球。

  今日的同场切磋,实际上是赴两人昨日的“棒球之约”。

  温家宝与福田昨天上午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会谈。会谈开始时,福田愉快地回忆起温家宝今年4月赴日进行“融冰之旅”时,与日本立命馆大学大学生同打棒球的情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温家宝当时特意穿上了35号球衣。

  福田说:“那次访问后,我向温总理提出我们两人再找个机会进行投球,但是没有得到回答。”温家宝当即笑答:“我今天就回答你,找个机会我们进行投球。”

  日本《侨报》最近出版了《35号投手温家宝》一书,生动地介绍了温家宝总理今年4月对日本的访问。这是日本第一本专门介绍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花絮的书籍。

  福田一行是2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29日上午,福田还将参观北京花家地实验小学。下午他将在天津参观滨海新区及天津一汽丰田工厂。当日晚些时候,福田将到访山东,并参观孔子故里曲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