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9:38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下午在钓鱼台养源斋会见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胡锦涛积极评价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他说,发展长期稳定、睦邻友好的中日关系,实现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既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期待,也是两国领导人和政治家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中方愿与日方一道,以两国高层互访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为契机,遵循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抓住机遇,多做实事,进一步加强对话与磋商,增进理解和互信,妥善处理两国间的重大敏感问题;进一步推进两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双方的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民间交往,特别是青少年的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努力构筑和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共同开创中日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福田感谢中方为他的访问所作的周到安排。福田表示,访问期间,双方全面深入地讨论了双边关系的许多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加深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合作。福田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看法。他表示,日方期待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取得更大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