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全票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29 新闻晚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昨日,刚在北京参加完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的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省铁路办副主任张晓铃,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据悉,预计于下月正式开工建设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为300-350公里,全程共设21个车站。其中,南京南站交通枢纽已被确定为京沪高铁南京站点,昨天,张晓铃进一步向记者确认,除了新建南京南站,京沪高铁江苏段的其余六个站点都将在现有火车站之外兴建全新的站点。

  张晓铃告诉记者,为防止噪音和震动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京沪高铁现有规划线路80%以上将采用高架道路;基于同样的考虑,省内沿线城市设立的新站点也都距离市区原站点8-10公里左右。而在建设过程中,除了一次性铺设无缝线路,消除原有的“咯噔”声外,还将在沿线采用加装消声器,铺设减振垫。

  高铁火车票贵不贵,大概多少钱一张?张晓铃表示,高铁票价原则上介于民航票价与普通铁路客运票价之间。“从规划的运营成本来看,京沪高铁每公里的运营成本在0.45元-0.5元之间,这样算起来,全线1318公里,总票价会在800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