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度关注人大通过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9日表决通过,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选举可以实行由普选产生。对此,英美媒体在第一时间给与了充分报道,认为这是推进香港民主进程的重大事件,顺应广大香港市民的民意。

  英国路透社29日就此发出长篇文章,概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的政制发展做出的有关决定。文章认为,在香港结束了英国的殖民统治并回归祖国20年后将会实现该地区领导人的普选,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美联社在人大常委会通过有关决定后迅速发布快讯。其后的报道认为,中国方面做出的有关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有利于推进香港民主进程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英国广播公司29日的报道详细引述了有关决定。文章突出强调指出“香港2017年可普选特首”, 并引述现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话说,“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清楚表明香港可以在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这是最重要的一步”。

  法新社的报道亦引述香港特首曾荫权的话指出,人大常委会此次就香港的政制发展做出的有关决定“是积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