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对与中国领导人会晤非常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齐威) 日本政府一名发言人29日上午在北京表示,福田首相对28日与中国领导人富有成果的会谈感到非常满意。

  这名发言人在北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福田首相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了非常成功的会谈,并达成了一些新的共识。在福田首相与温家宝总理的会谈中,两位领导人谈到了2008年两国众多的合作项目。

  他说,福田首相愿与中国领导人从长远角度探讨日中关系的发展,并认为双方能够就日中关系的中长期发展前景达成共识。他说,中国和日本是亚洲的两个经济大国,日中两国发展战略互惠关系和互利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本身,也有利于本地区及全世界。双方应加大努力,进行合作,为亚洲乃至全世界做出贡献。

  谈到今明两天访问的行程时,这位发言人说,29日下午福田首相将前往天津市,参观滨海新区及天津一汽丰田工厂。他说,中国政府重视天津的发展,而在天津有约有650家日资企业,4000余名日本人生活在天津,福田首相想看看发展中天津的面貌。

  30日,福田将前往山东曲阜参观孔庙。这位发言人说,参观孔庙是首相的个人意愿,因为儒教与佛教和日本神道共同构成了日本文化的基础,也是日中共同的文化背景和渊源。

  30日下午,福田将从济南返回日本,结束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