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常给家人买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6:54 青年参考

  4.马英九没机会“乱来”

  有一件小事,据说间接造成了周美青宁愿在家躲着,也不愿轻易曝光。

  马英九当“台北市长”时,周美青曾被民进党“立委”以“国营”银行主管的身份“请”到“立法院”备询,当时,周美青很紧张,把“报告委员”错说成了“报告董事长”。此后,原本就十分低调的她,更不爱上“镜头”了。

  虽然很少公开露面,但周美青一直给丈夫最有力的支持。由于天生一张“明星脸”,马英九经常在出席活动时,受到女性倾慕者的“骚扰”。对此,周美青非常大度,幽默地说:“马英九太有名,大家都认识他,走到哪儿都有人要签名、握手、拍照,他哪有机会乱来啊!全台湾的人都在帮我监视他呢!”周美青的信任,为马英九提供了稳固的“后方”。

  在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周美青从不以“官太太”自居,一直保持着平民的生活习惯。她不和“官太太”们来往,拒绝享受台北市当局提供的任何便利。不过,一旦遇到一些市政问题,周美青可一点儿不含糊。她经常向马英九反映台北市的交通问题,并提出建议。她的低调赢得了台北民众的尊重,不少媒体甚至称,市长夫人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也算是台北的一大“奇迹”。

  2002年,马英九以近65%的得票率连任“台北市长”成功,周美青提醒他不能骄傲,权位的背后是责任,必须全力服务市民。有了妻子的全力支持,马英九成功地将“台北市长”这一角色演绎得深入人心,支持率居高不下。

  相关报道

  马英九常给家人买点心

  周美青身边的人都知道,她是个开朗、健谈的人,也有可爱的一面。马英九曾在自传中说,有一次,夫妻俩到麻州东北角的小渔村石港玩,途经一个动物园,逛了一圈。近视的周美青突然指着远处一块招牌大叫:“那边有金熊,我们过去看看!”等他们走近一看,原来牌子上写的是ColdBeer(冰啤酒),而不是金熊(GoldBear)!两个人笑成了一团。

  多年患难与共的生活,让马英九夫妇的感情更加深厚。每当谈起这段往事,马英九总会感慨地说:“妻子与我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没有妻子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忙归忙,马英九也有他细腻的一面。虽然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才下班,但在回家途中,他常常会到超市去买一些妻子女儿喜欢吃的小点心。平时,他也很注意夫人饮食的营养搭配。

  马英九和周美青有两个女儿,每天马英九结束工作回到家中时,女儿多半都已就寝,他们之间就用贴小纸条的办法沟通。每周四是马英九的“家庭日”,他尽量推掉各种应酬,和周美青及两个女儿一起到父母家,陪两位老人吃饭。教育两个女儿时,马英九很强调中国的传统文化,他崇尚温、良、恭、俭、让的传统美德,并以身作则,为女儿们树立榜样。

  目前,马英九的两个女儿都在美国读书,姐妹俩对文学和艺术很感兴趣。大女儿马唯中在哈佛大学念完生命科学系后,转往纽约大学修读剧场专业。二女儿马元中原本打算就读台湾大学,但因外界对她关注太多,不得不放弃,选择到纽约罗德岛布朗大学念艺术专业。姐妹俩不但在岛内很低调,到海外求学也很低调、独立,这和妈妈周美青注重从小培养她们的独立不无关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