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2月起简化进出境旅客申报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俞岚)为满足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及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需求,自明年二月一日起,中国将统一并简化进出境旅客申报手续。

  海关总署二十九日透露,自二00八年二月起,没有携带需要向海关申报物品的进出境旅客,将无须填写《申报单》,可选择“绿色通道”径直通关;携带有需要申报物品的旅客填写《申报单》,并选择“红色通道”通关。而目前,旅客乘坐飞机由航空口岸进出境时,不论是否携带应向海关申报物品,均需填写《申报单》。

  届时,全国各航空、海港和陆路口岸还将统一启用新版《申报单》,改变原来进、出境分别填写《申报单》的做法,将原进境和出境《申报单》合二为一。进境、出境时均选择“红色通道”通关的旅客,只需在一份《申报单》中相应栏内分别填写。

  此外,新版《申报单》还进一步简化了旅客填报项目,且填写均采取划勾方式,方便旅客填写。

  海关总署表示,今次旅客申报制度改革将有利于提高口岸旅客通关速度,便于保障进出境旅客的合法权利。改革借鉴了国际惯例,是满足北京奥运会及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需求,进一步完善旅客进出境监管制度的重要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