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走访北京花家地实验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9:59 中国新闻网

  “和平友好结同心”,北京花家地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举着这样的标语,站在校门口两边,期盼着一位贵宾的到来。

  29日的北京,阴沉多日的天空终于放晴。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上午10时许如约来到花家地实验小学,将他在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留给了两国关系的未来。

  说起“结同心”这个标语,还要回到花家地实验小学与日本小学的友好交流史。2001年花家地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就曾参观访问了东京两国小学,并由此拉开了花家地实验小学与日本小学校友好交流的序幕。后来花家地实验小学与日本裾花小学建立了“同心结”交流关系,两校互换由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在对方学校举办展览,此外还通过互联网交流两国以及两校间的各种信息。

  福田首相和夫人走进学校多能厅的交流活动现场。他说,明年将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他希望孩子们在给中国队加油的同时,也能为日本队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加油,因为大家来自同一个世界。他将和大家共同分享举办一届成功奥运的梦想。

  随后,花家地小学的学生向福田首相和夫人敬献了自己亲手完成的礼物——写有“中日友好”字样的书法作品和画有福娃、天坛、樱花和中日两国儿童的绘画作品。

  当听到奥运吉祥物的名称是福娃时,福田夫人高兴地说:“福娃的‘福’就是福田的‘福’呢。”福田夫妇还与孩子们一起折纸鹤,福田夫人向中国孩子教授日式纸鹤的折法,孩子们则送给她一千只写有美好心愿的纸鹤。

  来自北京日本人学校的日本学生也参加了交流活动,中日两国孩子们共同演唱了两国的民歌《樱花》和《茉莉花》。福田说:“虽然现在是严寒的冬天,但我受到了温暖的接待。”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赞 马文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