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问天津 参观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20:11 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问天津参观滨海新区
  十二月二十九日,应邀访华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饶有兴致地参观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览。中新社发 焦永普 摄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问天津参观滨海新区
  十二月二十九日,应邀访华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饶有兴致地参观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览。中新社发 焦永普 摄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田齐)十二月二十九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来到有“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之称的天津滨海新区,继续其中国之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天津滨海新区会见并宴请了福田康夫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兴国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张高丽在会见时代表一千多万天津人民对福田康夫首相来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张高丽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一九七三年,天津与神户结为中日第一对友好城市,这也是中国同国外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多年来,我们与日本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一批日资企业在津投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业绩。阁下这次访津,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一定会促进天津与日本的密切往来,把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福田康夫感谢天津方面的欢迎和接待,高度评价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说,天津是一个面向未来、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城市,发展势头引人瞩目,我对天津的发展和发生的变化很感兴趣。日本和天津积极开展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神户市与天津市结为友好城市,充分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我们将积极推进双方在经贸、节能、环保及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把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在天津期间,福田康夫首相参观了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览,考察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