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县长朱立伦:盼两蒋“留”在桃园(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8:45 台海网

  【人物名片】

  朱立伦:46岁,台湾大学工管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会计学博士;曾任台湾第四届“立法委员”。2001年开始至今任桃园县长。

  1、关于马英九特别费案

  “二审无罪对蓝军有鼓励作用”

  记者(以下简称“记”):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宣判无罪。您如何看待这案子?马英九无罪将对国民党未来选举有何影响?

  朱立伦 (以下简称“朱”):关于特别费案,我认为是无中生有,无谓的困扰。

  特别费问题是行之有年的,民进党在今年借此起诉马英九,其政治动机远大于法律正当性。二审法院和一审法院一样,判决马英九无罪,法律还了马英九清白,台湾民众将更深信马英九是无罪的。台湾任何政党借这样的方式打击对手,我想就应该到此为止。

  马英九被判无罪,对国民党的“立委”及“总统”选举当然有鼓励作用,但影响不大,因为在二审宣判之前,特别是一审宣判无罪后,很多民众心中就已相信马英九是清白的。蓝绿双方要赢得未来选举,还是要回归到整个选举的主轴,即展现各自的政见及提出台湾未来发展的愿景。

  2、关于“两蒋陵寝”交接

  “未来由桃园县接管的方向没变”

  记:陈水扁当局已明确表示要在2008年1月1日正式撤走“两蒋陵寝”的守兵。桃园县政府会接管吗?交接事宜进展如何?

  朱:我们已经与“国防部”、“内政部”协商过了,“两蒋陵寝”未来由桃园县来接管的方向并没有改变。只不过,因为牵涉到蒋家是否未来要移陵、要移到哪里去的问题,“国防部”和“内政部”还没有确定向桃园县交接的时间,陵园具体什么时候重新开放也还不确定。

  记:那蒋家后代的意见如何呢?他们跟您商量过吗?

  朱:有。除了蒋孝严“委员”外,蒋方智怡以及蒋家第四代“友”字辈也都跟我们谈过。

  我们的立场是:第一,从中国人传统及伦理道德的角度上讲,人死为大,两蒋是否移陵,我们必须尊重蒋家的意见,不能强迫;第二,从桃园的地方角度,以及两位老先生生前对慈湖和头寮的喜爱角度考量,如果蒋家可以接受的话,我们希望两位老先生能就地安葬,入土为安。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