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开工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5:12 新闻晚报
上海世博会演艺中心开工建设(图)
世博会演艺中心效果图。纪海鹰(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核心建筑之一——世博演艺中心在浦东开工建设。至此,上海世博会五大永久性建筑已全部开工。

  世博演艺中心将是国内首个容量可变的大型演艺场馆。世博会后,演艺中心将成为24小时全天运营的文化娱乐集聚区,成为永不落幕的城市舞台。

  世博演艺中心位于世博园区东南端,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设资金投入预计为11亿元,将于2009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世博演艺中心的造型呈飞碟状,在不同角度、不同时间会呈现不同形态。白天如“时空飞梭”、似“艺海贝壳”,夜晚梦幻迷离,恍若“浮游都市”。

  据总建筑师汪孝安介绍,世博演艺中心以大型中央舞台为主体,观众席可以根据演出需要和观众容量在4000座、8000座、12000座和18000座中进行选择变换,舞台也可以在大小、形态、甚至在360度空间中进行三维组合,为国内首创。

  世博演艺中心的设计体现节能环保理念。项目设计考虑采用光电幕墙系统、江水源冷却系统、气动垃圾回收系统、空调凝结水与屋面雨水收集系统、程控型绿地节水灌溉系统,并通过多种有效的技术手段,对能源和水消耗、室内空气质量和可再生材料的使用等多方面进行控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