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纪坛大钟将敲响新年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经市政府批准,“喜迎奥运祝福北京——迎接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定于今天22时45分至2008年1月1日0时30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相关部门发布公告,决定自2007年12月31日22时起至活动结束,对中华世纪坛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这场活动将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联合现场直播。

  零点时刻,多位全球华人熟悉的嘉宾将来到中华世纪坛的中华世纪钟前,共同完成一个神圣的仪式:为北京敲响2008的新年钟声,宣告北京正式跨入奥运年。

  参加敲钟仪式的嘉宾将有: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修改小组组长韩美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香港著名演员成龙、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等。

  这场活动将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联合现场直播。此外,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还将从当天20时开始,对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北京2008年新年音乐会以及首都各界当晚举办的若干其他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或连线报道。这些活动将为北京市民及全国观众献上一台热烈精彩的奥运新年大戏,并将一起为北京和全国烘托出新年来临的喜庆欢乐和奥运将至的浓厚氛围。

  中华世纪钟系与中华世纪坛一并修建落成。2000年的新千年之夜,中华世纪钟第一次为迎接21世纪而敲响21下,并约定此后每年新年多敲一下钟声。今年新年,中华世纪钟将沿袭这一传统而敲击29下,并正好与北京即将迎来的第29届奥运会在数字上不谋而合。

  具体交通管制的措施为:中华世纪坛东、西侧路,玉渊潭南路茂林居西路北口(不含)至柳林馆路北口(不含),除持有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行经中华世纪坛东、西侧路,玉渊潭南路的公共汽车绕行三里河路、复兴路、柳林馆路;上述路段恢复社会交通的时间,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活动情况决定;临时管制区域内的单位和市民要提前安排好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