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满意度创15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刚过去的2007年,香港整体经济兴旺、社会和谐,市民的满意度也高过往年。港大民意网站12月31日公布市民对2007年回顾及2008年前瞻的调查结果,发现64%被访市民表示,满意香港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比2006年的同一调查显著上升7个百分点,并且创下这项调查自1992年开展以来的历史新高﹔而表示不满的市民,只有10%。

  在调查中,57%受访者认为在过去一年生活快乐,只有10%表示不快乐。展望2008新开始,57%预期今年香港的整体发展将有所改善,12%则认为会恶化。46%预计其个人发展将会较去年为佳,11%则认为会较差。

  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锺庭耀分析,调查显示表示满意香港在过去一年发展的巿民,在2007年12月中下旬时,明显高于2006年同期的数字,并且达到相关系列调查在1992开展以来的历史新高。另一方面,表示在过去一年活得快乐的市民,预计2008年个人发展和香港整体发展会比去年好的比率,就与2006年同期差不多,属于审慎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