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陈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1:39 江南都市报
2007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陈美丽
陈美丽。

  被读者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妻子”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如期进行。陈美丽,这位来自上饶德兴市李宅乡宗儒村的普通村妇,被列入2007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之一。诚信替亡夫还债的陈美丽,经本报记者采访报道后,引起全国的媒体及读者的广泛关注,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妻子”。

  2007年4月9日,德兴市李宅乡宗儒村的王云林,在上山灭火时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因为王云林的突然离世,其生前一切债务变成一笔“糊涂账”,很多人都认为“人死账烂”,但31岁的妻子陈美丽在忍受着丈夫离开的悲痛,作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难以想象并感动的决定:张贴通告,为亡夫还债。

  陈美丽的真实故事去年9月3日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网易、新华、腾讯、搜狐等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读者的评论超过了20万条,各媒体发表评论百余篇。

  如果你想为陈美丽投上一票,请登入网址:news.cctv.com/special/07gdzg/06/,最终的2007年度感动人物名单将在2008年2月的颁奖晚会上揭晓。文/图记者叶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