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斥资15.8亿元改造万寿宫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1:46 江南都市报

  斥资15.8亿元的改造工程上半年启动 有望2011年竣工

  本报讯记者 邹文彪、实习生 晏莲琴报道: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将正式启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建设。据悉,该项目预计投入资金15.8亿元,将于2011年竣工。相关负责人称,改造后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将成为市内具有市井平民生活特色的文化展示、商业服务、生活居住的文化旅游区域,并成为南昌“白天的景点、旅游的亮点、经济的增长点”。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坐落在南昌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中山路与胜利路步行街交汇处,是市内最能体现市井平民生活风情、最具江南民居格局的街区。据了解,街区内共有28处历史文化古迹,其中现存遗迹13处。但存在建筑自然老化、白蚁虫蛀等情况,整体风貌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范围:东至翠花街、西南至船山路、北至中山路地块。项目占地约94.5亩,分两期对街区进行修复、改造。

  改造本着“保护优先、促进发展、效益兼顾”的规划原则,对街区内现存建筑分别采取修缮、维修、改造、拆除等方式进行保护与整治,实现保护和整治该市现有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风貌,彰显历史文化,改善区内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同时,完善街区功能,增强街区活力,改善公用设施。在改造过程中,将重点改善排水、消防、供电等设施,以适应现代人居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