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元旦讲话诬称对大陆投资威胁台湾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20:34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总统”陈水扁今天发表元旦祝词,对国际社会纷纷反对台湾“入联公投”一事作出强硬回应。面对世界160个国家的公开反对,陈水扁诡称拒绝台湾“入联”,是对台湾人民的歧视,台湾的未来及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才有权决定”,绝对不是中国大陆或任何其他国家可以越俎代庖决定。

  在约30分钟的讲话中,陈水扁除了强硬坚持“入联公投”以及老调重弹大陆的“军事威胁”,还把大陆经济的发展作为了当政8年来台湾经济不断恶化的“替罪羊”。陈水扁诡称台湾过去毫无节制与管理的对大陆投资,是台湾出现“M型社会”的主因。台湾的发展目标不是只有经济成长而已,要必须确保台湾的“主体性”不受任何的侵夺或者威胁。而过热地投资大陆市场很可能会影响台湾的安全。

  依据台“经济部”统计资料,台湾对大陆投资总额占GDP(国内生产毛额)的比重,由2000年的0.18%增加到2006年的2.15%,比同时期美国的0.02%、日本的0.1%、韩国的0.44%及新加坡的1.71%高出非常多。陈水扁据此称,台湾对大陆的投资是过热,不是不足,而大陆的这种“磁吸效应”不但威胁台湾的“国家”安全,也对日本、韩国与台湾的产业及社会结构带来严重冲击。

  陈水扁还表示,增加投资就是创造就业,有了就业所得才可能成长,而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大量吸引外资投入,造成做出投资的国家和地区本身产业的外移与空洞化、中高收入就业机会减少、薪资所得长期停滞、内需产业持续不振,结果导致中产阶级逐渐消失,而变成贫富两极化的“M型社会”,不仅是日本、韩国甚至台湾都面临相同的威胁与危机。因此继续大量增加对大陆的投资,不但不会改善“M型社会”冲击与困境,反而将助长趋势的恶化。(薛颖杰)

  陈水扁诬我对台导弹达1328枚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1月1日,陈水扁在台湾“总统府”发表新年讲话。在约30分钟的讲话中,陈水扁不顾世界160个国家的反对,再度表明其推行“入联公投”的决心,称台湾的未来不能由任何其他国家越俎代庖决定。

  为了刻意制造两岸紧张气氛,陈水扁还不忘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陈水扁称,大陆部署在海峡对岸的战术导弹已增加到1328枚,解放军并已完成‘对台作战三阶段任务准备’,近日更研议在台湾海峡划设‘防空识别区’及在海峡中线西侧划定新的航线,企图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