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 宋词菜名铺排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21 新京报

  菜品推荐:最喜欢也是这里最贵的一道菜是溏心干鲍,吃到嘴里有如年糕的软糯,却也有弹牙的韧性,味道香浓,又带着新鲜。

  特色:文艺气质

  寒舍不是一家新餐厅,但是这里的菜品却是常做常新,每次来都会有一些不同。主厨梁兆基是连续三届世界美食峰会“最佳亚洲厨师奖”得主,这位几乎不受任何规矩限制的新加坡名厨,最出名的就是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这里的菜单也颇令人称道,菜名都是宋词的格式,头盘称为“前调”;主菜被叫成了“悠游”、“菁华”、“行吟”;餐后甜品则成了“终曲”。几个菜名就拼出点意境:

  百合薯茸羹,点点鹅肝酱,断鸿声里,立尽斜阳。

  春风不解禁杨花,香脆乳酪,牛柳鲜菜沙拉。

  有人说,寒舍是最具有文艺气质的餐厅,也有几分道理。

  地址:东方广场E3一层,建国路89号华贸中心19号楼会所2层

  人均消费:200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