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巴基斯坦的救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55 中国新闻周刊

  巴基斯坦的救赎

  “到今天,骚乱还在继续,街上不时传来枪声。”2007年12月30日晚上,身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中国记者张娟向本刊描述了混乱的局势。

  乱局源于一场谋杀。2007年12月27日下午5点45分,在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市,参加竞选集会的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娜齐尔·布托遭遇袭击,大约30分钟后宣告死亡。

  谁非要置她于死地?至今,谜团未解,而巴基斯坦局势濒临失控。

  《中国新闻周刊》2008年第一期封面故事是关于这场恐怖事件的分析性报道。

  在国际社会与恐怖势力的斗争依然胶着的今天,巴基斯坦作为反恐前沿阵地,其重要性前所未有。世界需要一个稳定、民主、不向恐怖势力低头的巴基斯坦。

  岁末年初之际,巴基斯坦传来的爆炸声让人们在展望2008年时心中带着几分余悸。巴基斯坦人民拿出智慧和勇气,将给全世界纷扰的心情带来慰藉、信心和希望。

  经过漫长的15个月,首个医改方案终于出炉,政府主导的色彩相当浓厚,难道新医改重回计划经济?具体请看本期时政报道《新医改重回计划经济?》。

  本期社会报道是关于三门峡移民的回归土地之路。

  陕西三门峡库区移民的代表陈思忠、郗新继被华阴市公安局带走了。这天,正好是他们到北京上访,拿到国家信访局批复的第10天。批复上写着:“你们来访反映的事项,我们根据《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将转送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处理。”时间为2007年11月24日。

  国家划拨给移民的部分土地,却被地方政府强行收回,并非法发包,移民要想养活自己,不得不从二道贩子手里高价承包土地。

  本期经济报道,是关于“辽宁出版”的资本新博弈。

  12月21日,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A股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编辑业务和经营业务整体上市的新闻出版企业。

  “作为意识形态依然存在的上市公司,要做到的只有八个字:导向正确,利润为王,”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出版传媒股份公司董事长任慧英向《中国新闻周刊》解释说。

  2007年12月29日,住在上海华东医院里数月,病情已经好转稳定的孙道临,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又一位属于上一个时代的电影艺术家走了。

  在40岁上下的中年人记忆里,《永不消逝的电波》的李侠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其实,《早春二月》中的肖涧秋,那才是孙道临的招牌形象。

  如今,那个年代已经逝去,那个时代的明星们,离世者也过半数。

  逝者栏目,我们记录了孙道临和他的那个电影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