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警犬上岗搜危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地铁警犬上岗搜危险品

  北京消息 据《竞报》报道: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的警犬,在民警的牵引下正式进入地铁,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

  “地铁光滑的地面,密集的人流,列车进出站时的声音,这些都是警犬在之前进行的适应性训练项目。”据警方介绍,参加巡逻的警犬都是“拉布拉多”和“史宾格”两种小型犬。这两种小型犬性情温顺、服从性好。民警将牵引警犬在站口、售票厅巡逻,它们主要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在发现可疑物品后,警犬将采取“蹲坐在可疑物品前”的方式提示民警。

  “开始严查以来,几乎每天都能查获携带危险品坐车的人。”公交总队表示,携带油漆乘坐公共交通的行为最为突出,有人为了躲避检查,将油漆桶换成饮料或洗发水包装后,携带上车。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