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去年“10件实事”全部扫尾 城镇失业率低于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4:46 东方今报

  □记者 刘长征

  今报郑州讯 截至2007年12月31日,郑州市政府去年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完成,部分任务还超额完成。2008年1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10件实事”的完成情况。

  经济适用房面积完成

  实事九承诺:去年要竣工经济适用房70万平方米,但当时竣工面积只有58.36万平方米,另有8个项目共36.99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已主体封顶,但尚未完成装修工程。

  完成情况:2007年年底前,郑州市政府已确认,2007年新开工的项目18个竣工项目9个,竣工面积76.08万平方米,完成任务。

  城镇失业率低于3%

  实事四承诺:郑州市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万人,及时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完成情况:去年郑州市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2.6万人,占市计划的105.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低于省控4.5%的目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2.75万人。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登记“零就业”家庭429户,其中的559名家庭成员全部实现就业再就业。

  54.51万人参保

  实事五承诺:完成全市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改造,建设3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为全市1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完成情况:郑州市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改造完成,建设3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达到建设要求。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缴纳保费人数已达54.51多万人,首批近40万张社会保障卡去年年底前已发放到参保居民手中,从去年12月1日起参保人员可享受医保待遇。郑州市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28243人,去年实施复明手术14516例,今年还将为1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313天好空气

  实事八承诺:完成森林生态城工程造林10万亩;中心城区新增绿地200万平方米;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不低于285天。

  完成情况:去年郑州市共造林17.6万亩,中心城区新增绿地275万平方米,市区大气环境质量二级以上天数为313天,二级率达85.8%。

  18个乡镇都通公交

  实事十承诺:扩大城乡公共交通覆盖面,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完成情况:新购公交车辆355台,新开通线路17条,调整优化线路23条。其中,新开近郊线路6条,开通县乡镇公交线路1条,市近郊18个乡镇全部覆盖有公交线路。郑州市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1056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