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正式分设社会发展研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59 中国网

  1月3日上午,社科院举行“2008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著名社会社会学家陆学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李培林等出席会议,详细介绍和分析当前中国社会形势。以下为报告会部分内容摘要。

  国家发改委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发布会和报告会。我1997年参加《社会蓝皮书》的写作,也是一个老作者,12年来本身和这本书一起成长。我觉得写这本书的乐趣不光是最后有这么一本报告,关于编写组,刚才陆老师也谈到了,每年的春天、秋天,这些编写组的成员都会在一起开一个内部的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因为是一个非正式的会议,所以用非正式的语言,有很多思想的火花,本人也从中受益不少,对于社会发展、社会经济方面的研究也非常有帮助。同时,参与这本书的写作,我觉得也是作为一个学者的社会责任。

  我在这里想给大家透露一个消息。国家发改委对社会发展问题也越来越重视。2007年2月份,党组决定分设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以前我们所是和经济所并在一起的。去年一年来,由我在筹备社会发展所的工作,到2008年正式分设,正式独立运转。设这样的一个机构,我觉得发改委的思想很明确,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指导思想。我们这个机构主要是为党中央、国务院、为国家发改委参与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过程,参与一些重大社会政策的决策提供前期调研和论证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