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元旦期间 短途游无明显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17 CCTV《第一时间》

  元旦之前,不少旅行社都表示元旦期间短途旅游的游客会增多。不过假期结束,记者却从上海方面了解到,短途游没有想象地那么火爆。

  记者从上海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新的法定假期在去年12月中旬才正式确定,元旦放假3天的消息让一些人来不及作出及时反应,今年元旦短途游人数明显下降。上海春秋国旅门市经理 沈皓: 因为这段时间过年的话预订的还可以 元旦的话相对比较差一点 。

  比起旅行社短途游的平淡,自助游升温不少,虽然自助游的成本比参团旅游要高出许多,不过行程的自由以及时间的掌控让许多市民依然选择了自助旅游。 上海春秋国旅门市经理 沈皓: 相对去年来说自由行稍微好一点 像厦门3天的 比较暖和的 还有海南自由行的也相对好一点

  元旦不回家 “拼桌”过新年

  元旦出去玩的人多,聚会吃饭的人也多,不过如果你刚好落单了,也没关系,发个帖子就有人陪你吃喝。

  今年元旦,一个人在呼和浩特打工的李真,再也不用一个人过新年了,她上周在网上发了个征集“拼友”的帖子,约了几个网友大家要一起拼元旦大餐了。上午,李真就根据事先的约定带着饮料来到饭店。李真: 这样大家一起吃个饭也红火热闹,也方便些,也是对以后的生活、工作啊都有一些帮助的。

  不一会儿约定的朋友们就三三两两地来了,他们几个年龄都差不多,都是一个人在呼和浩特,而且刚参加工作没多久。大家对上号以后,很快就切入主题,商量着每人点一道自己想吃的美食。 雨翼:这么多人,大家AA制,像今天这一桌的饭菜200多块钱吧,平均下来摊在一个人头上才30多,挺合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