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唱衰绿营 “立委”选举只能拿35加减3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5:2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日讯岛内“立委”选战进入倒数黄金十天,民进党的目标是要抢下50席,不过前民进党大老沈富雄相当悲观,他预估民进党只能拿下35加减3席,昔日战友不满沈富雄未选先唱衰还揶揄沈富雄,干脆改行当算命,叫“沈铁嘴”好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北蓝、南绿大环境没有改变,不过小选区一对一却是一大考验,还有10天就要选举了,选将们拼到天昏地暗,民进党大老以及前大老都不看好民进党选情。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未选先让掉10席,区域选举35万人口选一席,但是金门、马祖、澎湖、原住民、台东加起来70万人口,就有10席了。”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说,“35加减3,我觉得是很准的,因为35加减3是从32到38,连这样都抓不准吗?激进派把选情搞得手法太低劣,太丢脸了,连激进派这边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30多席连维持平盘都不到,沈富雄估算的数字,昔日战友相当不以为然。民进党团干事长王拓表示,“他应该改名沈铁嘴,干脆去开个命相馆算了。”

  那么民进党的目标呢?身兼文宣部主任的“立委”谢欣霓喊出这样的数字。谢欣霓表示,“我想我们的目标50席,50席就是50席,50席没有的话,就去五十岚。”

  从选战正式开跑以来,民进党就杂音不断,谢长廷被质疑辅选不力,只顾子弟兵,吕秀莲也不满教育部影响选情,选举结果还没出炉,似乎把败选理由都想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