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区出现罕见霜冻 郊区气温创出入冬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日电 (记者 李荣)由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3日早晨上海市区出现霜冻现象,小草披霜,小河塘的水面上结起薄冰。郊区更是创出了入冬以来的低温极值,达零下7.1摄氏度。不过3日白天上海升温较快,回暖的势头持续。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上海受高压楔控制,夜里辐射降温明显,3日早晨市区和各区县都出现了霜和冰冻,市区最低气温依然在“冰点”以下,郊区最低气温极值出现在奉贤地区,达零下7.1摄氏度,这是入冬以来的最低记录。

  不过,3日白天上海阳光普照,风力明显减弱,气温上升有力,市区最高气温达到9摄氏度,多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10摄氏度。整个回暖的过程在持续。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在高气压影响下,上海近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逐日上升趋势。4日的最高气温将达11摄氏度,最低气温也在1摄氏度左右。预计6日受弱低压槽影响,将有一次云系增多的过程,但气温将升到5摄氏度至12摄氏度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