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火现场:浓烟蹿百米 火一层层地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21 新京报

  ■ 现场

  本报讯 3日9时,乌鲁木齐天色微亮,记者在火灾现场百米警戒线外看到,千余名德汇国际广场的商户正在寒风中急切地盼望尽快扑灭大火。温州商户谭女士说,她在德汇国际广场2楼经营童装,听说发生大火,她和丈夫赶到现场,在寒风中等了整整一夜,盼着大火能迅速扑灭。

  乌鲁木齐长江路附近居民张先生称,前晚22时许,火场火势最为迅猛,当时广场方圆一公里左右都泛着红光,大厦散发出的浓烟蹿至近百米的高空,大厦四层、十二层可见明火翻滚出窗外。“警戒线距离火场最少有一百米,站在那里都感觉到热气灼人。”

  “一边着,一边发出劈啪爆炸声。”德汇广场商户刘女士称,起火后现场聚集了数百名业户,起初大家还希望火势能得到控制,不过他们很快发现,裹着火苗的浓烟很快席卷了整座大楼,随后消防人员对大厦周遍的建筑进行喷水降温,“火像会跳高一样,一层一层往上跳。”

  昨日11时许,从事媒介工作的吕先生在现场看到,与德汇广场相邻的德汇酒店已被部分引燃,火场周遍地面落满了黑色粉末。此时,德汇大厦底部已裸露出焦黑的水泥支撑柱,部分楼层的顶板已被大火焚烧塌陷。现场消防人员告诉吕先生,大火已将大厦的楼体烧脆,目前广场大楼随时有坍塌危险。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