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看今年第一场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2:4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华)2008年第一场流星雨——象限仪流星雨将在今天达到极盛。记者从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了解到,象限仪流星雨的极盛时间出现在今天14:40左右,此时市民无法观测,但在天黑后仍将看到不少较亮的流星在夜空闪现。

  据悉,象限仪流星雨是每年最强的流星雨之一,今年的活跃期在1月1日到5日,极盛时间将发生在今天的14:40,预测极盛时流量约为每小时120颗。象限仪流星雨的极盛时间较短,一般在两个小时以内,而此次象限仪流星雨的流量极大时,已经是白天,天文爱好者无法观测。不过,极盛后流星相对较多,有兴趣的朋友可选择在今晚观测。据了解,象限仪流星雨的辐射点位于天龙座、武仙座和牧夫座之间。天文爱好者可避开城市灯光,在开阔地带用肉眼就可以观测。夜晚温度较低,观测时一定要注意保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