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年内建1000“职工书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5:4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小涛)从今年起,中华全国总工会将投入6000万元支持各地工会组织建立“职工书屋”,预计在5年内设立5万个书屋。作为示范地区之一的重庆,年内将有1000个“职工书屋”免费向基层职工和农民工开放。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建设书屋的举措目的在于弥补西部等地区职工图书覆盖匮乏。根据计划,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在3年内先期设立3000个示范点。

  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哲英透露,重庆的目标是在5年内建起3000个“职工书屋”。在今年计划中,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从送温暖资金中抽出60万元为重庆职工购书,重点建设30个市级“职工书屋”。据悉,书屋的服务主体是一线职工、农民工聚集地、城市社区、工业园区和项目工地。

  此外,我市还将把“职工书屋”建设和每年8月的 “读书月”活动结合起来,开展“读书演讲比赛”、“十七大知识竞赛”、“推荐一批好书”等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