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获建国以来最大网络假烟辅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召开的2007年度全国卷烟打假总结表彰大会上,对深圳盐田分局警方破获建国以来国内最大网络假烟辅料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悉,本案中捣毁存储原辅材料窝点3个,查获假冒进口品牌香烟150万支以及过滤嘴等原辅材料一大批,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

  一货柜出口假烟引出大案

  据了解,2006年12月23日,深圳市大鹏海关在工作中查扣一集装箱柜出口的假冒进口品牌香烟(共计901件),并于12月25日将该案移交局经侦大队。期间,深圳市蛇口、大鹏海关又分别于2007年1月19日、20日各查扣一货柜出口的假冒进口香烟。接到案件后,深圳盐田警方对案件调查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专案组加强案件的侦破力度。盐田警方总结发扬分局去年成功侦破价值4000多万元的“6.28”特大假烟案经验,力争根据这一假烟线索顺藤摸瓜,扩大战果。

  循线深挖荷兰籍犯罪嫌疑

  据悉,盐田警方在深圳公安局行动技术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迅速组织开展了前期调查工作。专案组从查找假冒香烟的发货人入手,经过大量的信息排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方某华(男,40岁,广东省普宁人),并通过方某华发现了其上线方某杉(男,36岁,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人,系12月23日大鹏海关查扣假冒香烟的货主)。并通过调查方某杉发现:犯罪嫌疑人韩某峰(男,汉族,荷兰籍),与方某杉有假烟辅料生意往来,犯罪嫌疑人方某齐(男,25岁,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人)负责为方某杉看守深圳的仓库,方某杉再通过他人向外供应辅料。

  为了查清假烟的生产地及运输、销售的整个网络,专案组民警碾转两省六市县展开了全方位的调查取证。经调查摸清了整个假烟案的流程,至此,抓捕时机也以成熟。6月26日凌晨6时,按照省厅经侦局的统一部署,“金剑”统一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70人,兵分五路,对位于深圳松岗街道3处储存窝点开展搜查行动,同时对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

  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

  此次行动共捣毁储存假烟及制假原辅材料窝点3处(宝安区松岗景业工业区仓库,宝安区松岗北方某工业园某栋一楼,宝安区松岗107国道旁无名仓库),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杉、方某齐,现场缴获盘纸7000多箱、109跺,丝束1000多吨,假冒三个外国品牌成品香烟150多万支,缴获用于记帐的手提电脑2台、涉案汽车2辆和作案用手机13部。在方伟杉的家中,缴获伪造国内外知名香烟品牌的工具一批价值超过5000万。至此,这个建国以来查获进口假烟原辅材料涉案价值最大的网络案件成功告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