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漫游费调整 拟于本月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29 BTV《北京您早》

  文稿作者:刘晓

  【导语】

  女播:手机话费,一直饱受质疑,眼下议论最多的当属漫游费。现在,“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 ”终于浮出水面。

  男播: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昨天发出公告,将在本月中下旬对这一该方案进行听证。

  【正文】听证会代表将由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有关部门代表构成,其中消费者代表暂定5名。

  最近几年,欧洲、北美和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纷纷取消了手机漫游费。而在我国,虽然近几年电信资费水平有所下调 ,但手机漫游费依然居高不下,成为电信改革众矢之地。

  【采访】1、消费者(应该取消漫游费)

  2、专家(漫游费成本几乎为零,应该取消)

  【正文】我国现行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为:移动电话预付费业务用户0.80元/分钟,其他用户0.60元/ 分钟。这一标准是2005年国内漫游通话费实行上限管理后确定的。2007年,我国电信资费总体水平比上年下降了13 .6%,5年内下降了53%。2007年底,中国移动、联通基本实现单向收费。虽然两大运营商先后推出本地、漫游同价 的资费套餐,但漫游通话费总体降幅并不明显。记者刘晓、艾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